搜尋此網誌

2023年9月16日 星期六

我與我的大小神隊友~班經

 我與我的神隊友

圖.文 / 郭富華老師


說在前

20230916家長日,這天沒特別衣著,但有著特別的想法與做法。

✅公假外出兩天的這週,忙著忙著,前一天竟忘記讓學生完成重要的任務,

一整個下午科任課倒數,情急下向科任老師借了10分鐘,加上打掃20分鐘,

孩子們用有限的時間完成自己的任務。

💯當天感動總是從神隊友口中說出:

000真的不一樣,更沉穩也更自律。

000回家一直是開心的,不斷分享有趣的事情。

老師完全沒架子,000一直黏著你,他以前不黏人,您是第一個。

000變得更主動,表達也很大方。......

這天,有如朋友們聚會,好好聊。



六年級家長日

時間: 20230916

主題 : 祝福與感恩

教材 : Canva , Keynote , Padlet , 幾米圖卡

目的 : 實際小體驗 ~ ipad 如何運用於教學現場


👀家長必讀(大腸包小腸)

備受家長與學生好評,連知道連結的老師也都豎起拇指:

數學這科,有完整的課堂筆記與數8題引導,家長喜歡。

國語這科,有課堂作業及引導呈現,清楚知道孩子上課狀況,家長愛。

連結尚未開放(保留給親師生)


💞我與神隊友們💞

秉持立場與態度如下:

1.親與生都是我的神隊友。

我是生學校的媽媽,以此角色出發,照顧孩子

2.秉持真心與初心。

對生:真心與孩子相處,同理孩子。

對親:真心希望孩子好,一起面對與處理,有我陪著別怕。

3.強調自律與態度。

親生都知富華老師帶班原則:✅自律及自由 ✅正確態度提升高度。

Q.作業缺交怎麼處理?

富華處理方式: ✅希望孩子勇於面對自己,一早跟老師主動承認並說明理由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✅給予時間,只要求認真對待作業,用心完成。

怒罵與懲罰,只是治標,富華要的是治本~從心💓改變

有效嗎?

老師們可以試試。

教書近20年,方法以一貫之~有用。


飛送祝福

點子源自好友關埔國小媁玉老師



這天特別挑了一個不難的小活動,邀請小幫手們陪著爸媽一同前來。

教材: ✅幾米牌卡    ✅keynote   ✅Padlet










操作方式:

👧👦學生--完成似顏繪,對爸爸媽媽寫出感謝與祝福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👉搭配第一課神奇的藍絲帶

👨👩家長--☝選出祝福牌卡,使用keynote內建拍照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✌練習從牌卡出發,看圖說話給予意涵,並輸入對孩子的祝福。

簡單的活動,老師與小幫手隨時服務並解決家長們遇到的個別問題。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

小熊的小船(二年級策略入班)

  小熊的小船 出處/南一版閱讀階梯一 文.圖 / 郭富華老師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💖用這張做自我介紹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