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2020年11月28日 星期六

閱讀劇場4.0

 

閱讀教師的盛會 ---- 閱讀劇場4.0

./ 五華國小 郭富華老師

 

說在前

去年,我在秒殺之外,今年終於進入閱讀劇場的天堂。

原來這就是國際閱讀研討會模式,盛大又富知識與趣味,春夏秋冬四堂堂堂精彩,每一堂都想上,真心希望有小叮噹好朋友。

 



國際閱讀討論會

來自各國閱讀愛好者200多位上線,與現場200多位老師一同參與盛會。



新加坡陳志銳博士

分享愛讓閱讀不孤單

時尚圖書館最吸睛

 

馬來西亞張永慶校長

晨讀,是寧靜式閱讀課堂進行深入閱讀給策略

是我目前班上正在推動的,即使我已經刻意營造閱讀環境,還是有一兩個學生寧願發呆也不願到書櫃拿一本書,

愛上閱讀從小做起,有感,我繼續努力。

閱讀第一步,提升詞彙和想像力」提升詞彙和想像力,也是目前班上重點功課,但卻在一個晚上,收到家長的訊息......(有點難過),但我知道只是情緒上的發洩,幫她的孩子解決遇到的問題才是重點。

早上讀報也是一種閱讀」早修很想進平板閱讀國語日報新聞版,但現階段我更想進行寧靜式閱讀,所以,先暫緩吧!

 

香港黃毅娟主任

一張圖

不同面向,看出你我的不同格局



我竟看到那道光

我也看到持續往上走向前邁進的那雙腳

 

陳昭珍教授「數位閱讀與媒體素養」

其實沒上到教授的課

但看數位閱讀和媒體素養

正是我目前課堂極力推進的

 

偶像女神宋怡慧主任

是什麼願力讓女神持續推動閱讀

心中深深感佩



最後一席結語

打動了我的心~

閱讀許我們更好人生。

閱讀為圓心,閱讀為半徑,畫出我們的閱讀世界

 

跨閱冬季 曾明騰老師

最吸睛的是頭髮

我真的盯著頭髮直看,滿腦?

這樣的老師,有個性有調性有腔調……

於是,跨越秋天來到冬天

 

顛覆想像

風趣幽默熱情又會哈拉

從生活情境出發,帶著學生進入核心課程

讓世界走進教室

讓生活走進教室

讓學習走出教室

 


每學期我總是設計一個主題的跨域課程

帶著學生走出教室學習去

冬季跨閱是我的菜

老師是否可以成為孩子追夢的催化劑

教育需要傻瓜,我就是那個傻瓜

 聯合報https://udn.com/news/story/6898/5050668


1091128課堂紀錄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

一寫就順(輕鬆讀自在寫)

  挑戰讀寫 圖.文/郭富華老師 #新竹縣橫山鄉大肚國小 #課堂寫作 課堂作文 如何引導? 作文題材來自於哪裡? 如何讓作文批改變得人見人愛? 說在前 寫作~其實 無固定不變方法, 因為 我們面對的 學生群 及 區域性 不同, 即使版本一樣, 也需要 依班級學生狀況及區域性學生生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