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2021年4月21日 星期三

用PS語師共舞

 

PS 語師共舞

 

./ 五華國小 郭富華老師

2021.04.21 週三下午研習

與焦慮對話

這場研習時我要回饋給五華國小的禮物,

但到底要講什麼?如何讓老師們有感?

一修再修,好多版本。

 


或許是

愈近愈熟悉,所以愈感焦慮

 

最後決定就用我在五華進行的課程,

獻給老師們。

 

我的恩人~資源回收桶

很多版本的後遺症,

第一次發生在我身上,

前一晚打開電腦

竟發現最終版本消失,獨留第一次的簡報

「晴天霹靂! !!

「有鬼偷走我的檔案」

「真的有鬼,連雲端的檔案也不見了」……

 

原來這個是我,

是我自己刪錯了檔案,天呀~

還好重做到11點時,

突然想起有資源回收桶這種東西

感恩丫

資源回收桶,是我的好朋友。

 

學習~串燒

串燒好吃

如果學習可以像串燒

應該可以很好學很好懂吧

 

這次我分成兩大主軸

一是有意識鋪陳的課堂素養

一是課例分享

 








素養課堂請進

今天帶給老師們的重點,有

👉👉讓素養落實課堂,

融入生活情境

👉👉結合班經與教學,

運用科技與學生互動,

進行多文本閱讀、數位閱讀、圖像筆記。

 

課例讓方法更具體

📙課例一:不一樣醫生和故宮挖寶趣

分享的重點是

👉👉我是如何讓

五上報導、五下採訪的學習

可以串起來,

👉👉如何進行

情境式讀寫、跨域挑戰與深入學習。

 

 






📙課例二:外星人,你好嗎?

沒講沒講沒講……….😏

 

濃得恰恰好~後記

分享在濃度

切斷的點剛好,

而且多講了許多自己的小秘密。

 

五華的老師們

富華的小秘密獻給您們了。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

一寫就順(輕鬆讀自在寫)

  挑戰讀寫 圖.文/郭富華老師 #新竹縣橫山鄉大肚國小 #課堂寫作 課堂作文 如何引導? 作文題材來自於哪裡? 如何讓作文批改變得人見人愛? 說在前 寫作~其實 無固定不變方法, 因為 我們面對的 學生群 及 區域性 不同, 即使版本一樣, 也需要 依班級學生狀況及區域性學生生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