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2023年1月18日 星期三

期末班經2~我的好你知道

 活動二   我的好你知道

我每天在你身旁

繞著你

幫著你

你知道嗎?


你時時在我身邊

陪著我

聊著八卦

我看見你的好嗎?


你的優點.亮點

自己發現了嗎?

身為你的同學.老師

讓我來告訴你吧

下學期,

我們一起擦亮它

我們一起在513的舞台揮舞吧

時間 : 1/16(一)1/17(二)1/18(三)

👉活動2-1

你發現我的好~加溫感動版

工具 : 紙本~八開圖畫紙.小卡1人28張

       

👉活動2-2

你發現我的好~keynote搖滾

工具 :  ipad~keynote


規劃獨白:

用紙本還是啟動數位資源,舉棋不定時

問問自己:學習不要盲目跟從,只問自己想達成什麼感覺

我想,我有答案了

我想要:有溫度

但時間有些不足

折衷活動方式,達成最大感動


活動2-1

你發現我的好~加溫感動版

第一步    發下小卡27張/人

先為每位同學寫下他的亮點/優點/強項,再加上祝福語。

每位孩子很認真的從1號開始回想:這學期的你是什麼樣的人?我一定要寫出你的優點








第二步  傳遞亮點

方式:將手上的卡片分送出去


兩節課的時間

加溫版慢慢微溫

拼出張張有感文字圖像

但~總有......想不到同學的好,而被拋下的同學

關係

我們先進第三步

沒跟上的孩子在自己可以的時區一步步走

老師和同學會牽好你

當你寫好

再轉交給同學即可


第三步  拼貼感動,原來我這麼棒

方式:

1.將收到的卡片一張張細細品讀(擦乾眼淚)

2.規劃張貼自己的感動牆






亮出成果













👉活動2-2

你發現我的好~keynote搖滾

工具 :  ipad~keynote

👀keynote教學

1 刷子改變現況   👉 背景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2 + 無中生有   👉 圖框   👉文字框

目的: 快速將感謝傳遞出去
          學習如何使用keynote
keynote感動對象1:  皓媗老師

👆皓媗老師送給513的感動

皓媗老師陪伴513半年,這半年我們一起學習,一起歡笑,一起感動
最後的這天
當然要讓孩子們學習將感謝說出口
發現皓媗老師的優點並給予祝福















keynote感動對象2:  富華老師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

一寫就順(輕鬆讀自在寫)

  挑戰讀寫 圖.文/郭富華老師 #新竹縣橫山鄉大肚國小 #課堂寫作 課堂作文 如何引導? 作文題材來自於哪裡? 如何讓作文批改變得人見人愛? 說在前 寫作~其實 無固定不變方法, 因為 我們面對的 學生群 及 區域性 不同, 即使版本一樣, 也需要 依班級學生狀況及區域性學生生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