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2021年2月11日 星期四

倒立的老鼠

 富華老師課堂教學用

圖.文 / 五華國小  郭富華老師

孩子們,老鼠和羅伯的故事寫完了嗎?

我們一起來看看他們之間的故事是怎麼發展的。






倒立的老鼠

從前,有一位八十七歲名叫羅伯的老先生,他的一生過著寧静祥和的生活,他雖然貧窮但卻非常快樂。

當他發現家中有老鼠的時候,一開始他並不以為意。但是老鼠開始繁殖,他開始感到因擾。牠們不斷大量繁殖,羅伯終於再也無法忍受。

「太過分了!」羅伯說道。「這真是太過分了!」他拖著步伐走出屋外,走向街上一家商店,他買了一些補鼠器、一片乳酪和一些強力膠。

當他回到家之後,他將強力膠塗在補鼠器的底部,並將補鼠器黏在天花板上。然後再小心翼翼的將乳酪放在上頭作餌,希望能夠趕走牠們。

當天晚上,老鼠們從牠們的巢穴出來,看到了天花板上的補鼠器,牠們認為這真是天大的笑話。牠們在地上走著,用手肘輕碰彼此,並且用前爪指著天花板笑得東倒西歪。畢竟,將補鼠器放在天花板上,真是太愚蠢了。

當羅伯隔天早晨下樓,看到補鼠器上沒有抓到老鼠,他笑一笑不發一語。他拿了一張椅子,將強力膠黏在椅腳上,並將它倒過來黏在補鼠器旁的天花板上。他用同樣的方式將桌子、電視機和檯燈黏了上去。他將地板上的所有東西都倒置黏在天花板上。他甚至放了一塊小地毯在那上頭。

隔天晚上,當老鼠們走出巢穴時,牠們還在取笑前一晚所看到的景象。但是現在,當牠們抬頭看到天花板時,牠們突然笑不出來了。

「哎呀!」有一隻老鼠大喊著。「看看上頭!地板在那邊!

「我的天啊!」另一隻叫著。「我們一定是站在天花板上了!

「我開始覺得頭暈。」另一隻老鼠說道。

「我腦充血了!」又一隻老鼠說。

「這太糟糕了!」一隻長鬍鬚非常年長的老鼠說道。「這真是太糟糕了!我們必須立刻想辦法。」

「如果我繼續這樣倒立著,我一定會昏倒的!」一隻年幼的老鼠大叫著。

「我也是!

「我受不了了!

「救救我們吧!誰來想想辦法呀,!

現在牠們開始緊張兮兮的。

「我知道我們該怎麼做了。」那隻年長的老鼠說。「我們通通倒立過來,這樣就正常了。」

老鼠們非常聽話的,通通倒立過來。過了一段時間之後,牠們一隻隻的因為血液快速流到腦袋裡而暈倒了。

當羅伯隔天早晨下樓時,地板上遍怖著老鼠。他快速的將牠們全部集中,並且丟入垃圾桶中。

這個故事要我們記取的是:當世界看起來是如此嚴重的顛倒混亂時,你要確定自己是腳踏實地的。

《倒立的老鼠》取自http://140.115.107.221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

一寫就順(輕鬆讀自在寫)

  挑戰讀寫 圖.文/郭富華老師 #新竹縣橫山鄉大肚國小 #課堂寫作 課堂作文 如何引導? 作文題材來自於哪裡? 如何讓作文批改變得人見人愛? 說在前 寫作~其實 無固定不變方法, 因為 我們面對的 學生群 及 區域性 不同, 即使版本一樣, 也需要 依班級學生狀況及區域性學生生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