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2021年1月2日 星期六

疫起走過的2020

 

2020疫起改變

2021挑戰自我

 圖.文 / 五華國小 郭富華老師


所有經歷,都是成長的養分

2020疫起,被踢了一腳

感恩那一腳

讓我正視身體狀況

搖擺不定的心,穩了,不撐了

決定

帶著新竹的經歷,化為再起的養分,回到新北繼續出發

擁抱溫暖

繼續寫下我與自己的教學故事。

 

2021挑戰自我

💝富華風格閱讀理解策略學習單2.0,將乘載著富華的教學理念,再次與老師們分享

💝再次承諾未來Family拍攝

💝跟著明蕾老師出任務,收穫一定滿滿

💝承擔夢N -MAPS花蓮場,帶著夥伴開疆闢土

👏數位閱讀繼續推動

💪承諾課堂觀課,讓研究生寫質性研究

 



回顧2020,吸收養分

💚2月,收到新城國小主任親自邀約,願意等富華確認學校,感恩。

💛3月,依約完成竹小2019年未完成的讀寫分享,

分享中感受到外校老師們的熱情,尤其是來自新北市汐止區的老師們,

他們給予富華滿滿的感動,讓我發現其實自己是有能量的。

👧5月底,介聘公布,如風的消息,班級面臨前所未有的「不穩」,

在穩定孩子與家長後,我們帶著祝福各自出發。

💝7-8月只能說就是

印象深刻的是台中國資圖出任務,三天讀寫命題,功力大增,

忙到只拍下唯一一張與柯華葳老師的合照,現在已成追憶。

💝8月備課日,接受玉粉校長的邀約,

來到那充滿人文氣息與熱情的二橋國小,感受到老師們的純樸與熱情。

記得那時我最後送給老師們的一句話:先穩定自己的心,準備開始,

其實那也是我送給自己的

8月的我,面對未來的新學校,確實有那麼一點不安,

經常在心中鼓勵著自己與自己對話 : 先穩定自己的心,心穩了,孩子就會跟著穩定

👀9-10月,推辭所有邀約,專心在自己的班級。(很對不起邀約的學校)

完成未來Family訪問稿和拍攝,拍攝初體驗的我,

驚覺自己一點也不怕鏡頭,沒NG,超自然,快速搞定。

👉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lobalfuturefamily/videos/334337057783895


💛11-12月開始忙碌的生活,總懷疑明明已經都把事情排開,

怎麼會有聚寶盆的感覺,滿到有點難受。

11月依約前往龍山國小,感受來自現場,知道如何邁出自己的下一步。

💝新北夢N,是我第一次召集人初體驗,感恩回到新北後,

有這麼一群MAPS夥伴一起合作,讓MAPS報名人數破百,讓兩天課程如此用心如此精彩。

💝12月帶著調整後的自己,來到小而溫暖的新城國小,

一路與主任大聊特聊,好像已經相識許久。老師們的學習態度療癒了我的傷口,

還準備了滿滿伴手禮,相約下學期見。(但,我似乎……)

💖12/12/宜蘭夢,緣分牽引,看到教室貼滿我的學習單,

那種激動是說不出來的。

我想就是這樣的回饋,讓我願意繼續分享學習單,繼續讓學習單更進化。

12/14跨區觀課,是我的初體驗,課堂一切如常,只是多了滿滿的老師。

💪月底前趕完三篇明年的約稿,成就感滿滿

 

2020我似乎完成多事,

但漏掉了平時教學紀錄的習慣

期許自己

2021教學紀錄一篇都不能少

走過必留下感動,抓住瞬間,讓自己更精彩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

一寫就順(輕鬆讀自在寫)

  挑戰讀寫 圖.文/郭富華老師 #新竹縣橫山鄉大肚國小 #課堂寫作 課堂作文 如何引導? 作文題材來自於哪裡? 如何讓作文批改變得人見人愛? 說在前 寫作~其實 無固定不變方法, 因為 我們面對的 學生群 及 區域性 不同, 即使版本一樣, 也需要 依班級學生狀況及區域性學生生...